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袁勤良荣获“2009年度院地合作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技术发展处、研发中心  2010-06-29
】 【】 【

  近日,中国科学院“2009年度院地合作奖”评选揭晓,高能所袁勤良荣获“2009年度院地合作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袁勤良任高能所研发中心副主任,多年来一直作为工业电子辐照加速器研制及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的领头人,带领团队辛勤奋斗、克服难关,并于2006成功研制出了我国第一台达到15kW的工业辐照电子直线加速器;2009研制成功20kw电子辐照加速器,最后经国家计量院实际测试,功率达到了22KW。

  同时,袁勤良与其他科研人员一起进行了电子辐照技术在三废处理、医疗、粮农产业方面的应用研究和工艺试验。

  辐照加速器是近年来高能所向外转移的大型科研成果之一,在此过程中,袁勤良起到了带头作用、示范作用,其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得到了合作各方的一致赞赏。袁勤良及其团队曾被评为高能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