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10-06-30
】 【】 【

  七一前夕,高能所党委召开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座谈会,向为党的事业奋斗多年的离退休老干部们送去节日祝福,近20名老同志参加了座谈会。所党委书记王焕玉、副书记潘卫民,党办主任李广谦,离退办主任于献根、副主任王芳等出席会议。潘卫民主持了会议。

  会上,王焕玉向老同志们介绍了高能所进入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在理论物理、实验物理、非加速器物理、网格计算、粒子天体、多学科、科技成果转化等各个学科领域取得的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并且畅谈了自己对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的感想。他说,改革开放30年来国家的巨大发展,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科院在经历三期知识创新试点的基础上,提出了“创新2020”的行动计划,着力用科技促进生产增长方式的转变,而高能所在中科院“创新2020”十年计划中也面临着很大机遇、挑战和压力。

  与会的老同志们纷纷谈了自己对党的认识,他们回顾了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认为现在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国家的国际地位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充分证明了党的路线、政策的正确性。同时,他们心系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对当前社会中存在的腐败、贫富差距等关系党的前途和命运的问题表示担忧,指出共产党员要坚持自己对党的信仰、弘扬正气、保持党性,避免党内的问题搞垮党。他们还就离退休总支提出的四项工作机制、居民楼加阳台、医药费报销、扩大定点医院范围、继续活跃老同志的文体生活、重视老干部在文化创新中的作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潘卫民感谢老同志们对党委工作尤其是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建议,他表示所党委会尽力想办法,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尽量满足大家的合理要求。最后他祝大家身体健康、精神愉快、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最后,王焕玉做总结发言感谢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对所党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离退休办公室同志们务实、灵活的工作。他表示,所党委会对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逐一整理,有条件的要尽快落实。我所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和做好离退休工作,为老干部创造好的环境,努力为大家服好务。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