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低温超导除铁器通过产品鉴定
文章来源:技术发展处、实验物理中心  2010-07-05
】 【】 【

  2010年6月26日,由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潍坊新力超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开发的我国第一台低温超导除铁器,在山东日照市通过了产品鉴定。

  由中科院院士周远担任组长的鉴定专家组认为,该产品属国内首创,整机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磁场强度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产品在国内首次将低温超导技术应用于电磁除铁,采用了真空浸蜡技术,提高了磁体的稳定性,降低了制作成本;研发了超导除铁器底板柔性防护装置,提高了超导除铁器的抗冲击性;制冷方式多样化,缩短了现场安装调试时间;实现了远程故障监控和诊断,提高了设备运行可靠性;额定吊高550mm处磁场强度最高达到4320高斯。

  低温超导除铁器产品设计先进,工艺合理,和常规除铁器相比能耗低。经用户使用,运行稳定可靠、效率高、效果好,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专家组建议加大产品推广力度,扩大产品应用范围,投入批量生产。

  低温超导除铁器的投入使用,是高能所科技成果转化的又一重大成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