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CSNS/RCS注入水平涂抹凸轨磁铁样机顺利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0-07-05
】 【】 【

  6月21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经理部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了CSNS快循环同步加速器(RCS)注入水平涂抹凸轨磁铁样机鉴定会。来自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及高能所的各位专家组成的鉴定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样机设计和研制总结报告,以及样机测试专家组的测试报告。经过提问和讨论,鉴定组对于样机的性能表示肯定,并同意测试报告的结论。

  CSNS/RCS注入水平涂抹凸轨磁铁样机是CSNS预研二期项目。根据CSNS/RCS注入系统物理设计的要求,参考世界上在建和运行的质子加速器注入系统的同类磁铁,立足于国内的技术和加工条件,项目组设计研制了这台正式工程样机,为同类磁铁的批量生产奠定基础。

  鉴定组认为,该磁铁样机结构复杂、工艺难度大,脉冲峰值电流18000A,振动和涡流等问题极具挑战性,为国内首次研制。项目组通过自主设计,与厂家联合攻关,解决了诸多关键性技术难题。经现场测试,CSNS/RCS注入水平涂抹凸轨磁铁样机达到了预研的目的,满足了设计要求。其结构与工艺技术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线圈独特的固定方式和绝缘结构属国际首创。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