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实验物理中心召开迎接“创新2020”工作规划座谈会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0-07-12
】 【】 【

  7月10日,根据中科院“创新2020”的精神及所里的工作部署,实验物理中心组织召开了迎接“创新2020”工作规划座谈会,超导磁体中心、探测器组、电子学组、触发组、数据获取组等10个行政组正副组长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原所长郑志鹏、资深电子学专家盛华义、王佩良应邀出席,常务副所长、中心主任王贻芳主持召开了会议。

  王贻芳首先介绍了“创新2020”的主要精神和目标,要求各组在学科发展、国家需求及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设备及经费等方面做出规划,科学制定近期与中长期目标,争取在2020年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与国家的经济地位相匹配,与国家对科技的投入相匹配。

  接下来各课题组汇报了组内的讨论情况,从中长期目标规划,包括科技发展的任务与方向、人才培养、设备与场地需求等各方面一一作了介绍。实验物理中心拥有着国内一流的研究队伍和工程建造队伍,在相关专业领域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如何保持优势并充分发展,到2020年时达到本专业国际先进水平等议题在这次座谈会上得到了积极的探讨。另一方面,座谈会还集中讨论了制约各组发展的资源配置问题。

  通过这次座谈会,各组的十年规划通过讨论大部分得到了肯定,并梳理出一批亟待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明晰了战略定位,为“创新2020”的启动和实施做了充分的准备。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