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2010年战略研讨会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10-10-22
】 【】 【

2010年10月15日至16日,高能所2010年战略研讨会在京郊举行。会议主要议题是研讨高能所“创新2020”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参加会议的有研究所领导和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含青年委员)、战略研究组成员、研究室(中心)主任及职能部门领导等,中科院大核处的乔润龙处长也出席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森玉院士主持了开幕式,他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以“创新2020”为契机,紧密围绕我院创新先导专项、区域创新集群和三个中心建设,研讨高能所“创新2020”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为力争高能所能在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工作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建言献策。

高能所长陈和生作了题为“关于我所创新2020和十二五规划的几点考虑”的报告。介绍了科学院“创新2020”主要内容、基础片十二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基础局)和实施的主要举措,以及高能所能够积极参与的相关重点项目和研究领域。他指出,要认真研究和部署“创新2020”先导专项,加强北京综合中心和东莞区域创新中心的建设,同时面向世界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认真制定粒子物理、先进加速器技术、北京同步辐射、多学科交叉前沿研究和人才队伍方面的发展规划。

经过常委会和各分委会的讨论酝酿,会议安排了11个专题报告:常务副所长王贻芳作了题为“BEPCII/BESIII物理研究及高能物理未来发展”的报告;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焕玉作了题为“空间科学发展方面发展规划”的报告;科研处处长赵京伟作了题为“‘十二五’经费资源配置考虑”的报告;副所长王九庆作了题为“ADS加速器”的报告;柴之芳院士作了题为“ADS放射化学问题初步思考”的报告;马力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散裂中子源”的报告;副所长姜晓明作了题为“北京综合研究中心规划情况汇报”的报告;副所长魏龙作了题为“研发、成果转化规划”的报告;赵宇亮研究员作了题为“纳米分子科学中心规划”的报告;董宇辉研究员作了题为“多科学中心发展规划”的报告;曹俊研究员作了题为“大亚湾二期设想”的报告。

根据报告内容,会议进行分组讨论。经过充分讨论后,由每个小组的主持人向大会进行小组讨论结果汇报。

会议最后陈和生所长发表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很成功,大家积极参会,报告准备认真,讨论畅所欲言,达到了很好的效果。他表示,会上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所领导会专门进行分析研究。他希望全所能够抓住发展的机遇,认真制定高能所“创新2020”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在“创新2020”中取得更好的成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