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新版质量手册发布暨质量培训会召开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10-10-26
】 【】 【

10月19日上午,高能所新版质量手册(IHEP-SC-B.0)发布暨质量培训会在化学楼305会议室召开。陈和生所长、王焕玉书记、姜晓明副所长、潘卫民副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质量办主任陈宏刚主持,相关部门领导和职工共11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陈和生颁布了高能所IHEP-SC-B.0版《质量手册》及《程序文件》,并宣布 IHEP-SC-A.0版《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同时作废。他强调,IHEP-SC-B.0版《质量手册》及《程序文件》是我所质量管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和质量法规,体系范围内全体员工均要在其责任范围内认真贯彻,严格执行。陈和生还宣讲了我所的质量方针:“质量至上,按标闭环控制;全员参与,不断追求卓越。”希望全所职工能够深刻理解质量方针的内涵,并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

管理者代表王焕玉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再一次强调质量体系建立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求质量体系的运行要与各个项目组的科研工作和研制工程任务更好地结合起来,并结合航天领域的一些案例,要求科研人员在工作中“要注意每一个细节。重结果更要重过程、重细节。”希望通过每一次的质量培训来提高意识,使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能更好的结合质量体系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科研项目能高质量地完成。

发布会后召开了质量培训会。国防科工局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专家组成员、中国新时代质量体系认证中心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军用标准注册审核员、中国兵器集团寇玉珍为大家讲课。她围绕国军标和内审员培训知识,结合一个个生动的实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讲述了体系建立的目的、新版体系增加的内容等,一直到八项质量管理原则。在座的领导、管理人员、项目负责人和广大科研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增加此类生动的培训课程。

最后姜晓明做总结讲话,他表示非常赞同此类培训,希望质量办今后通过更加深入的贯标使得体系深入到各个项目管理中,使体系内所有人员能够牢记和深刻理解我所质量方针,严格执行质量标准和相关规程,对科研项目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杜绝不合格品的产生,让科研人员真正受益于质量管理体系,在更高的层次体会到质量体系的重要性。

质量体系的建立和运行需要全员参与。希望我所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和配合新版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试运行、内部审核等过程,通过质量体系的持续改进,把我所的质量管理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