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实验物理中心和科技财务党支部第三次颁发“马边中学高能物理奖助学金”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科技财务党支部  2010-11-03
】 【】 【

9月25日至29日,高能所实验物理中心苑长征研究员和青年学生吕继方代表实验物理中心和科技财务党支部赴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中学校访问,并向该校58名贫困、优秀学生颁发奖助学金。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实验物理中心马边中学奖助学金于2008年设立,由实验物理中心职工和学生自发捐款,每年资助马边中学的贫困优秀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以更好地为建设家乡服务。2010年科技财务党支部也加入到捐助行列,从而使得资助范围更加广泛。

为了更有效地激发获奖助学金资助和未获资助同学的学习热情,实验物理中心每年都安排中心职工和研究生亲自赴马边中学颁发奖金,并与获奖同学座谈,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贫困、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以通过学习改变命运、改变家庭、改变家乡为己任,将自己培养成合格的建设者。座谈中,同学们提出了如何学好各门功课,如何应对高考复习阶段的学习,如何选择人生方向,如何确立奋斗目标,以及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等问题,也对如何处理学习与娱乐之间的关系进行了交流。

访问适逢马边中学建校七十周年校庆,我所代表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9月28日上午举行的“马边中学庆祝建校七十周年暨第二届发展研讨会”以及下午举行的“纪念马边中学建校七十周年暨表彰奖励大会”,并宣读了实验物理中心和科技财务党支部的授奖决议。访问期间,我所代表还听了部分班级的数学、物理和语文课,并在课后与授课老师及校长、主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务主任等进行了交流,对如何提高教师的水平和教学质量提出了参考意见。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