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国内首届未来直线对撞机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10-11-03
】 【】 【

  2010年未来直线对撞机研讨会(CLCW2010)于10月30日-31日在京郊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以及高能所的3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高能所常务副所长王贻芳应邀出席。

  本次会议首次聚集了国内与直线对撞机研究相关的理论物理、实验物理、探测器技术、加速器技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大家针对国内近年来国际直线对撞机(ILC)以及紧凑型直线对撞机(CLIC)合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中国进一步参加ILC和CLIC国际合作进行了探讨。

  亚洲直线对撞机指导委员会(ALCSC)主席、高能所研究员高杰首先介绍了目前国际直线对撞机国际合作进展情况。自各高校及研究所的专家结合各单位研究情况,就TeV物理、ILC实验物理研究、直线对撞机探测器设计以及直线对撞机加速器技术研发等方面作了10个报告。大家对未来直线对撞机的研究都抱有较大兴趣,并希望能争取到国家有关部门对未来直线对撞机国际合作的专项经费支持。同时,经大会商议,国内直线对撞机研讨会将会作为系列会议,每年举行一次,促进各单位研究人员的信息交流。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