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第四届粲物理国际研讨会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  2010-11-08
】 【】 【
第四届粲物理国际研讨会(The 4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harm Physics: Charm 2010)于2010年10月21日至24日在中国北京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英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日本、印度、巴基斯坦、中国台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位专家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高能所李海波研究员担任此次大会当地组委会主席,高能所王贻芳常务副所长出席了开幕式并向大会致欢迎辞。这是高能物理研究所第二次承办此国际系列研讨会,该研讨会于2006年在我所发起,第二届、第三届分别由美国康奈尔大学和德国GSI组织。

  在三天半的会期里,大会共邀请了62个大会报告。与会的国内外高能实验物理学家和理论家围绕粲偶素的产生和衰变、粲偶素谱学、粲介子和粲重子谱学、粲介子的纯轻、半轻子和稀有衰变、粲物理相关的理论进展、中性粲介子的振荡、粲介子衰变中的新物理研究及未来高亮度实验设施的研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日本的Belle和美国的BABAR实验报告了最新的粲物理实验热点,并探讨了未来超级重味工厂上粲介子物理研究的可行性。 BESIII和CLEO-c实验交流了tau-粲能区的物理经验。美国费米实验室的CDF和FOCUS实验组报道了有关粲介子物理的实验近况。大会同时邀请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的LHC-b实验和ALICE实验介绍了最新的粲物理实验进展和未来展望。

  最后经大会国际咨询委员会讨论,决定第五次粲物理国际研讨会(CHARM2012)将在美国夏威夷召开,由夏威夷大学承办。

  本届粲物理国际研讨会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的赞助,并得到了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单位的支持。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