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2010年第二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顺利结束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0-11-10
】 【】 【

  9月10日至10月31日,BEPCII为用户提供了同步辐射专用光。在此次同步辐射运行期间,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为来自国内88个研究机构(包括27个中科院的研究所,50所大学和部委的11个研究所)和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罗马尼亚的4个研究单位的307 个研究课题提供了同步辐射实验。

  本次开放运行情况明显好于以往,加速器稳定性显著提高,特别是加速器在9月28日至10月27日实现了连续29天的无故障运行。BEPCII运行水平的提高为本次同步辐射的成功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BSRF一些新的实验方法和技术也开始进入运行,为用户做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提供了重要的条件。本轮专用光期间,正值中秋节和国庆节,BEPC运行维护人员和BSRF工作人员放弃了假日休息的机会,默默地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保证了正常的开放运行和用户实验的顺利开展。

  BSRF的14条光束线和相应实验站都投入了对外开放运行,用户课题涉及凝聚态物理、生命科学、化学化工、材料科学、医学、资源和环境等多个领域。许多课题都取得了重要的实验数据。本次同步辐射运行不仅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提供实验机时,同时也为国家攻关项目和重大科技项目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X射线荧光微分析实验站用户收集数据

  漫散射实验站用户收集实验数据

  中能实验站工作人员进行实验方法的优化

  XAFS实验站用户安装实验样品

  VUV实验站用户做实验准备工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