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张毅博士学位论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10-11-11
】 【】 【

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已经结束。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中心2005级博士研究生张毅的毕业论文《利用羊八井ASγ实验研究Multi-TeV宇宙线各向异性》喜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0年度共评选出100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334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它们从630篇被推荐论文中脱颖而出。在2010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中国科学院共有11篇论文入选;在这100篇论文中,物理学科占6篇。

张毅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2003年9月被高能所录取为硕博连读研究生,在胡红波研究员的指导下进行宇宙线物理的研究,于2008年7月获物理学博士学位。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由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在1999年组织首次评选,评选对象为全国所有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论文。获奖论文需经学位授予单位推荐、省级学位委员会或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初选,再经同行专家通讯评议、专家会议复审和网上公示层层筛选。我所历史上有3篇学位论文获得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其作者分别是余文飞(导师:李惕碚,2000年度)、丰伟悦(导师:柴之芳,2001年度)和张毅。另有2篇论文分别在2008年度(作者:庄胥爱)和2009年度(作者:唐军)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博士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通过优秀博士论文的评选,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人才脱颖而出。希望各位导师和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高质量的研究生培养,积极参加全国、北京市和中国科学院等各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为我国创新人才的培养作出高能所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