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我所举办201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10-12-06
】 【】 【

11月30日,研究生部举办201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会议邀请所人力资源处处长郑文莉、中科院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斌和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谢伟分别作了报告,2011届毕业生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指导会。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何会林主持会议。

会上,郑文莉介绍了高能所的人事人才政策和2011年人员需求情况,希望我所培养的优秀毕业生能够留所工作,为高能所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刘斌详细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和就业流程以及就业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希望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准备;熟悉就业政策,确定就业方向;明确就业流程,把握就业机会;掌握就业技巧,落实就业单位,最后她预祝毕业生就业顺利,早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期间多学科中心的相新蕾博士分享了他在北京市挂职锻炼的工作体会。

随后,谢伟做了题为《谋职力提升》的培训报告。报告从谋职谋什么开始,用“路径依赖”理论阐述了如何避免沉没成本,具有清晰的自我认知和确定明确的发展目标,谢伟还就如何提升职业能力、求职能力的内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求职准备、面试技巧、简历撰写等一一进行了讲解。

下午研究生部相关老师分别就毕业就业、学位申请、毕业生档案及博士后申请等毕业生非常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