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我所顺利完成2010年度第二次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10-12-08
】 【】 【

11月29日至12月1日,科研处质量办组织对全所质量管理体系内的全部产品和所有部门进行了本年度的第二次内部审核,同时也是我所质量管理体系按照GJB9001B-2009标准换版后的第一次内部审核,全部审核工作如期完成。

管理者代表王焕玉书记、姜晓明副所长、奚基伟副所长及各职能部门领导、项目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共32人参加了首次会议,在首次会议上,王焕玉再一次强调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认证工作的必要性以及内部审核的目的,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和配合,不断通过内部审核寻找薄弱环节并加以改进,顺利迎接并通过下一年度新时代认证中心的外部审核。

本次内审的审核组由邀请的2名质量管理专家和高能所的7位内审员组成。在3天时间里,审核专家通过问询相关人员、查阅文件材料、深入工作现场等方式对研究所领导层、10个职能部门以及9个体系覆盖项目组进行了客观、全面、深入的审核。

全部现场审核工作于11月30日结束。12月1日,审核组就本次审核的总体情况与所领导层进行了沟通。在随后召开的末次会议上,审核专家首先肯定了我所的质量工作,认为所领导高度重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重视实物产品质量,自体系运行以来员工自觉的质量意识有所提高;本所质量方针、质量目标符合标准要求,组织的资源可以确保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及产品的质量要求,产品的设计开发、研制、服务过程基本受控,顾客满意;本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基本有效。同时,审核专家也指出了我所质量工作中的薄弱点,建议全所进一步加强标准和质量体系文件的学习,加强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的宣贯,充分提高全员自觉地质量意识,各部门加强文件记录、产品实现和设计开发的策划、监视和测量等方面的控制。本次审核共开出了13项不符合项(均为一般不符合项),分布在11个部门,审核结束后质量办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姜晓明代表所领导对两位专家三天来为提高我所的质量管理工作水平所做的辛苦付出和辛勤指导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我所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全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到体系运行中来。姜晓明围绕质量管理体系八项质量管理原则提出了了三个重点,第一是要针对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第二是制定相应的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防止其再发生,并记录在案,第三是要举一反三。希望大家能够树立正确的质量管理理念,并付诸于实际行动当中,他还再三强调了本次审核所开具的不符合项要引起所有部门的高度重视,积极整改,按期闭环,开展举一反三工作,全面提升我所质量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