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BEPCII亮度提高庆祝会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0-12-27
】 【】 【

12月25日凌晨,BEPCII在BESIII取数的对撞亮度超过 5.2′1032cm-2s-1,达到改造前的52倍。这是BEPCII运行以来的最好状态。

12月27日早晨,高能所领导与加速器中心和实验物理中心的同志们,在中控室召开了小型庆祝会,举杯共庆BEPCII亮度提高。

庆祝会上,加速器中心副主任秦庆首先介绍了最近加速器的运行调束情况。自11月初转为对撞模式调束以来,BEPCII工程人员克服了许多故障和困难进行调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大幅度提高了亮度。

所长陈和生院士在会上讲话。他说,本轮开机运行经过了夏季检修,发现和纠正存在的一些问题,克服了一些困难,调束运行很快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是BEPCII工程全体人员,特别是储存环、直线、谱仪和通用运行的运行和调试维护人员,以及工程办同志,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忘我奉献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目前,BEPCII亮度还有比较好的上升空间,希望加速器调束运行人员继续努力,进一步把亮度提高。

当前高能所的任务非常之重,散裂中子源工程的任务很艰巨,ADS项目主要又压在加速器的队伍上,但重要的是要保证BEPCII的运行和谱仪取数的成果,这是高能所的立所之本,大家要有充沛的精力去做好BEPCII的运行工作。

会上,陈森玉院士也强调了本轮运行离不开加速器硬件队伍的努力和辛苦工作,高、快、好、省是本轮运行的特点,为谱仪取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的一年即将过去,陈和生代表所领导再次感谢大家的付出和努力,今后的路还很长,希望新的一年BEPCII全体工程人员能够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峰值亮度和积分亮度,取得更好地物理成果!

新闻链接:庆祝会上播放的PPT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