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大装置管理中心与生物物理所交流工程管理经验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0-12-23
】 【】 【

12月21日上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副所长朱美玉一行7人来高能所,与大装置管理中心相关人员进行工程管理方面的交流,为该所“9.4T超高场代谢成像磁共振系统研制”工程的建设,提供工程管理和制度建设的经验参考。

高能所副所长、大装置管理中心主任奚基伟对生物物理所的同志来所交流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各项目之间互相借鉴工程管理经验的做法,并简要介绍了大装置管理中心的人员组成、岗位职责及概况。

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工程办主任刘丽冰做了报告,她从大装置中心管理任务与职责、各工程项目的特点、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等多个角度,并以BEPCII和大亚湾工程为例,详细阐述了如何建立大科学工程的项目管理体系。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办主任陈延伟补充,项目管理体系的建立应从质量、经费、进度、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奚基伟特别强调了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建议在工程启动之初就严格按要求进行档案管理,以便将来工程验收时顺利通过档案验收。

朱美玉介绍了生物物理所目前承担的“9.4T超高场代谢成像磁共振系统研制”项目情况。

双方还深入探讨了如何“统筹管理由多家单位共同建设一项工程”和所有参建单位接受同一个管理指挥体系的问题。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