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2011年度工作会议暨七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文章来源:所办  2011-03-28
】 【】 【

  高能所2011年工作会议暨七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大会报告,分组对研究所2011年重点工作以及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所领导参加了分组讨论,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与会代表对我所2011年工作的部署与安排形成了共识,提高了对我所在“十二五”、“创新2020”时期所面临的发展机遇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所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批评。

  3月25日下午,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总结大会由王九庆副所长主持。工作会议代表和职代会代表分别汇报了各组讨论的情况。职代会常委金大鹏汇报了2011年职代会提案情况。党委副书记潘卫民表彰了我所2010年度科研、管理、创新文化、研究生管理等领域的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们对所工作会议报告内容表示肯定,认为报告客观地反映了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同时就我所战略发展、经费管理、研发及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工资福利、后勤和园区管理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与建议。

  陈和生所长做了大会总结。他感到所领导与职工直接交流沟通的机会较少,职代会是所领导与全所职工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他希望全所职工积极关注工作会与职代会,并建议利用网上直播等方式增加广大职工参会议会的途径。他对代表们所提的建议与意见表示衷心感谢。所领导非常重视提案和建议,所务会将认真研究职代会上提出的提案和建议并加快解决问题的速度。他还针对普遍关注的人才队伍建设、激励机制、经费管理、行政管理等问题发表了意见。他强调人才是研究所发展的瓶颈,应充分利用我所在科研工作方面的优势,吸引一批真正有志于科研工作的人才。应严格人才考核制度,执行末位淘汰制,促进人才流动,加强对新入所人员试用期的考核,保持研究所的活力;应当不拘一格降人才,不能唯学历。人才选拔要看水平、贡献和团队精神,应当进一步强化激励机制,把岗贴、绩效和岗位责任、贡献、工作成绩真正挂钩,拉开差距。要提高管理工作水平和效率,要把与基层沟通作为常态做好,重要决策之前应与基层充分讨论,充分听取各方意见。针对经费、办公资源紧张等问题,他呼吁大家节约资源、提高经费使用效率,保证科研工作的时间。

分组讨论会议现场

王九庆主持会议

代表们作汇报

潘卫民表彰获奖集体和个人
陈和生作总结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