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圆满完成PLSII项目的相关研制工作
文章来源:技术发展处  2011-04-06
】 【】 【

  4月1日,为韩国浦项加速器实验室(Pohang Accelerator Laboratory,PAL) PLSII项目研制的能量倍增器发货,至此,高能所承接的韩国PAL PLSII项目的相关研制工作全部完成。

  PLSII是PAL 浦项光源(PLS)的升级项目,从项目立项起,高能所技术发展处就紧密追踪,积极与对方联系、沟通,并适时安排人员访问PAL,与对方技术和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讨论。通过积极争取,高能所获得了包括微波部件、磁铁、磁铁线圈等4个合同,640多件套部件。

  由于是在原址进行升级,PLSII项目对各系统及部件的要求较高,比如二极磁铁。这也是高能所首次研制弧形梯度二极磁铁,场均匀性要求好于万分之一,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指标。从物理设计、机械设计、工艺流程、生产监控到测试标定等,进行了严密的组织和论证,经过整个项目组的努力,样机一次性研制成功。

  为了保证PLSII的进度,由技术发展处负责组织协调,成立由所工厂,加速器中心磁铁组、机械组、微波组、真空组等人员参加的项目组,采取增加模具/设备、多班制工作方式,取消节假日,全力以赴进行研制;经过大家的团结协作和艰苦努力,仅用了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包括500多个四极线圈和25台二极磁铁的全部工作,有力的保证了PLSII的安装计划。PAL PLSII项目磁铁负责人在春节前专程到高能所表示感谢。

  该项目的成功对高能所科技成果转化、维护高能所的国际合作声誉、锻炼管理和技术队伍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该项目的成功完成为高能所与浦项加速器实验室后续项目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