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泰王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访问高能所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2011-04-07
】 【】 【

  泰王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于4月6日下午访问了高能所。

  高能所陈和生所长对诗琳通公主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改造后的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和高能所当前的科研状况。王九庆副所长陪同诗琳通公主一行16人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谱仪控制室和同步辐射第12号实验大厅。

  诗琳通公主对高能加速器、粒子物理和同步辐射研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她边参观边记录,提出了许多颇为内行的问题,同接待的科研人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她对我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

  诗琳通公主积极推动泰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在她的倡导和支持下,泰国利用日本退役的同步辐射光源建设了自己的同步辐射光源。

  泰王国驻华大使及诗琳通公主的随行人员,以及我国外交部相关人员陪同访问。 (2011)

  

诗琳通公主参观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模型

诗琳通公主参观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储存环

诗琳通公主参观北京同步辐射实验大厅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