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台湾问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党办  2011-04-11
】 【】 【

  4月8日下午,为纪念建党90周年,高能所党委和研究生部在主楼A214阶梯教室和C303化学楼阶梯教室举行了台湾问题报告会,邀请在来自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的翟晓敏教授做了题为《对台湾问题的战略思考----兼论中美、中日关系》的报告。报告会受到了全所职工的欢迎,吸引了全所近400名党员、青年学生和职工参加。

  王焕玉主持报告会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当今世界局势局部不稳定,我国国家统一还没有实现,大家都很关注国家层面对台海、中美、中日关系的思考和应对。为此,所党委和研究生部特别组织了这个专题报告会。同时这个报告会也是我所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全所党员、青年学生和职工能借此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更好的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做出贡献。王焕玉介绍了翟晓敏教授的基本情况后,报告正式开始。

  翟晓敏教授在报告中回顾了台湾问题的历史;介绍了大陆、台湾、美国、日本的两岸政策;提出了解决台湾问题所面临的发展与统一、和平统一与武力统一、美国和日本的因素等三个方面的矛盾,最终得出“以发展求统一,发展与统一一体”的对台政策结论,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共鸣。他的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对台海问题,中日、中美关系有很多独到的见解,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受到了全所党员、职工的好评。

  王焕玉书记代表与会人员对翟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王焕玉主持报告会

翟晓敏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