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东莞市大朗镇党委书记尹景辉应邀作客科技创新论坛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1-04-13
】 【】 【

  4月11日下午,东莞市大朗镇党委书记尹景辉应邀来到高能所,在科技创新论坛上作了题为《东莞大朗镇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产业结构实现“六个转变”》的报告,高能所相关领导及科研人员近两百人聆听了报告。中国散裂中子源已确定在大朗镇建设。

  报告由高能所所长陈和生主持,他指出,散裂中子源项目自筹划立项开始,就得到东莞市政府尤其是大朗镇党委、镇政府的全力支持,他们克服了各种困难,为散裂中子源前期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陈所长充分肯定了散裂中子源对大朗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的意义,期待大朗镇能以散裂中子源的建设为依托,更好地促进科技创新的发展。

  散裂中子源有大批落户东莞的建设者,大朗这座充满活力的城镇,也将成为他们未来工作生活的栖息地。正式报告之前,大家首先观看了2010年大朗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片《大朗潮声》,大气磅礴的宣传片全面展示了大朗的经济、文化、教育、民生等各方面的发展。 尹景辉书记在报告中生动的介绍了大朗产业转型升级的基本情况,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取得的明显成效,产业结构实现的“六个转变”,以及大朗加快“调结构、转方式”的五项举措。他还展望了“十二五”期间大朗的发展思路,尤其强调了大朗将着力规划建设30平方公里的中子科学新城,即在规划占地1000亩的散裂中子源项目附近,规划预留2000至3000亩的土地,用于引进、吸纳国家级甚至世界级重大科学装置和实验室。

  参加讲座的大多是参加散裂中子源项目的科研人员。他们对大朗的发展充满关心和期待。散裂中子源的建设,对优化国家大科学装置的整体布局,促进广东省的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