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与高能所交流信息化建设经验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1-04-13
】 【】 【

  4月12日下午,中广核集团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高伟一行4人来到高能所,与计算中心和大装置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互相交流,探讨如何从科研单位的角度做好信息化工作的部署,从而更好地为科研活动提供信息化支撑服务。

  交流会由大装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丽冰主持。计算中心主任陈刚首先介绍了高能所科研信息化的整体情况,他强调信息化是科研及运行管理的基础,其规划及建设必须与实际需求相一致。陈刚还用网络环境、科学计算平台、运行管理平台等信息化实践案例,阐述高能所如何进行信息化体系建设。计算中心网络组组长齐法制作了《需求驱动的网络系统环境——高能所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运维》报告,主要讲述了应用对网络系统的需求、网络系统的现状、规划和建设,以及网络综合管理体系的建设和网络安全体系的建设等内容。高能所网络安全实验室主任刘宝旭提纲挈领地介绍了网络安全研究工作。

  高伟主任听完报告后表示受益良多,他简要介绍了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及其信息办的职能和团队构建,并针对如何运用信息化的方式组织科研的价值链、推进项目的课题研究,如何用信息化系统搭建“协同平台”以实现项目管理的功能等问题,与高能所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行的交流成果将成为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十二五”信息化总体实施方案项目调研的组成部分。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