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荷兰科学代表团访问高能所
文章来源:所办  2011-09-01
】 【】 【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的邀请,荷兰教育文化科技部副部长Halbe Zijlstra先生从8月23日到9月3日访问中国。在此期间,Halbe Zijlstra先生与随行的荷兰科学代表团于8月30日访问了高能所。

  此次到访的荷兰科学代表团由来自荷兰科学研究组织(NOW)和荷兰皇家艺术科学院(KNAW)的高端学术代表组成。高能所所长陈和生详细介绍了高能所科研状况以及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建造历史和近期改造工程。他指出高能所参与了多项大科学装置项目,其中包括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羊八井天体物理项目、加速器驱动次临界系统(ADS)、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等。陈和生还向代表们介绍了高能所高技术转化的方式和成果。高能所与荷兰有许多高能物理合作。目前荷兰的KVI/Univ. of Groningen是BESIII合作组成员。Halbe Zijlstra先生对相关介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会谈结束后他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储存环。

  在Halbe Zijlstra先生结束参观后,来自荷兰科学研究组织(NOW)和荷兰皇家艺术科学院(KNAW)的代表们与陈和生和高能所科研人员进行了非正式的会谈。双方探讨了科研活动、经费支持、管理机制、人才教育以及中国大学与科研单位的关系等方面的问题,都表示要加强交流,并进一步探索未来的合作机会。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