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成功主办第六届亚洲同步辐射生物医学成像研讨会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1-09-05
】 【】 【

  由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办,中科院盐湖所协办的第六届亚洲同步辐射生物医学成像研讨会(The 6th Asian Meeting onSynchrotron Radiation Biomedical Imaging)8月11日至14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成功召开。会议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是东京理科大学的安藤正海教授,组委会主席是中科院高能所姜晓明副所长。来自中国(包括台湾地区)、韩国、日本30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6个邀请报告、14个全会报告,并专门安排了青年学者和学生的展贴报告介绍等。上述报告主要围绕同步辐射成像方法学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同步辐射成像可以把多尺度空间分辨率、高密度分辨能力(相衬成像)、高穿透能力和多种衬度机制等特点组合在一起,实现从细胞到个体的各个尺度的无损研究,在生物医学研究中发挥了愈来愈重要的作用。

  本次会议为凝练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推进亚洲生物医学学者和同步辐射专家在这一新兴交叉研究领域的合作研究提供良好平台。会议的参会人数和报告水平较往届会议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与会各国代表纷纷通过口头和书面方式对高能所会务组的出色组织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增进了亚洲同步辐射成像及其生物医学应用领域学者的相互了解,扩大了大家对研究兴趣和发展方向的共识,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为进一步深化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