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北京谱仪III实验进展研讨会在大理学院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1-10-08
】 【】 【

  9月23日至26日,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办,云南大理学院和北京大学共同承办的北京谱仪III实验进展研讨会在云南大理学院顺利召开。基金委数理学部常务副主任汲培文、物理二处处长蒲钔参加会议,北京谱仪III-tau粲物理研究项目专家顾问组专家张焕乔院士、黄涛研究员、李卫国研究员、马建平研究员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30余名项目组骨干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北京谱仪III tau-粲物理实验研究项目的973首席科学家沈肖雁主持。大理学院副院长洪世久代表承办方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借此机会给大家介绍了大理学院的概况和发展。汲培文常务副主任、蒲钔处长代表基金委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BESIII的实验研究,同时积极支持各院校的高能物理研究。项目专家组组长张焕乔院士代表专家组希望课题组做好研究方向的布局,抓住重要方向,组织队伍攻关,争取获得更多的重要成果。北京谱仪(BESIII)合作组发言人王贻芳也发表了讲话,他认为本次会议开得适时,很有意义。张焕乔、王贻芳对各大学积极参与BESIII实验研究给予肯定并寄予很大期望,希望各大学进一步积极参与BESIII的各项工作,共同努力做出国际水平的工作,使得tau-粲物理实验研究在世界高能物理领域继续占有一席之地,同时感谢基金委一贯的大力支持。

  与会专家、学者听取了项目总体进展报告和各课题负责人的课题进展报告以及9个专题报告,并针对项目的进展、关键和热点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BESIII已经取得了丰富的物理成果,培养了大量的人才,促进了项目组内各单位高能物理队伍的建设,为国内高能物理实验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各个课题组之间的交流,促进了理论与实验队伍的沟通,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为BESIII得到更多更好地结果提供了保障。会议同时也希望各相关部门对项目组提供稳定、持续的经费支持,推动中国研究组在激烈的国际高能物理竞争中做出更多重要成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