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阴和俊视察高能物理研究所
文章来源:所办  2011-12-02
】 【】 【

  12月1日上午,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视察高能物理研究所。

  在高能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焕玉等领导的陪同下,阴和俊首先参观了粒子天体物理院重点实验室、核分析技术院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射线成像技术与装备工程中心、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院重点实验室与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认真听取了科研人员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科研进展、成果以及产业化前景。

  之后,阴和俊与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焕玉、党委副书记潘卫民,以及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研究中心、科研计划处等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会上,王焕玉汇报了硬X调制望远镜等高能所目前承担的6个空间科学项目的进展情况,潘卫民汇报了高能所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的情况。

  阴和俊对高能所近几年在空间科学研究、高技术产业化等领域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能所的战略部署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大力支持新的学科生长点,在空间科学研究领域、高技术产业化方面有很大发展,承担的任务越来越多,涉及面越来越宽,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是我院有重要影响的大所。他要求高能所下阶段着力推动硬X调制望远镜研制、嫦娥二号的科学数据分析工作、嫦娥三号x射线谱仪研制任务等,争取早出多出创新成果。阴和俊还对高能所的高技术成果转化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高能所发挥潜力,加强大科学装置研制中衍生的成果和技术的转移转化工作,对PET、CT、ASIC电子学器件等有深厚技术基础的成果,要积极加强与用户的合作,深入了解用户需求,进一步提升技术;也要密切与企业的合作,把成果推向应用,特别是在高端医疗器械研制方面,要锁定高端技术,降低成本,普惠大众。

  阴和俊最后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希望高能所加强空间科学项目的管理,从条件保障、理念、工程管理、队伍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向航天工程管理的标准看齐。第二,希望高能所强化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

  王贻芳表示,将认真落实院领导的指示,加强高能所行政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透明化,加强空间项目组织管理体系的建设和高技术产业化工作,加强安全与保密工作,严格安全管理制度,以重大成果产出为国家做出实质贡献。

  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于英杰副局长、光电空间处业务主管章骏平,院探月工程应用系统总体部副主任邹永廖和院安保办主任吴立光等陪同视察。

 阴和俊参观空间探测有效载荷联调大厅

阴和俊参观小动物PET

 阴和俊参观射线成像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阴和俊参观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重点实验室

 阴和俊仔细观看ASIC电子学器件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