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BESIII国际合作组2011年冬季会议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1-12-09
】 【】 【

  BESIII国际合作组会议2011年冬季会议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高能所召开,来自全球39个合作单位的近200名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开幕式由高能所所长、BESIII合作组发言人王贻芳研究员主持。

  BEPCII夏季检修维护情况、谬子探测器电子学升级和零度角探测器的安装状态在这次会议上做了详尽的介绍。同时,与会代表听取了硬件升级的研究和计划,软件改进,以及大量的物理分析等方面的报告。会议对取数计划进行了讨论,决定在以后的取数计划制定过程中,要有一定的定量模拟研究,并根据物理目标优化取数方案,以期最大限度地利用有限的取数机时,做出最好的物理结果。会议特别增加了一个小节来讨论分波分析方法,BESIII实验上由于有了高统计,高质量的数据,于是对分析方法提出了挑战。目前BESIII已经采用GPU作为计算工具,缓解了计算资源紧缺的问题,并在该技术的应用方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但是,分析方法的改进仍然非常迫切。会上决定明年春天召开一个研讨会,专门讨论分波分析方法。

  在这次会议上,根据合作组章程轮换或调整了一些管理岗位,高能所沈肖雁研究员当选为新的BESIII合作组发言人,北京大学冒亚军教授当选为合作组代表委员会主席,高能所李海波研究员被任命为副物理协调人,高能所何康林研究员被任命为运行负责人,清华大学高原宁教授当选为执行委员会委员。南华大学加入合作组的申请获得了批准,至此BESIII合作组成员单位增加到了49个。

  今年,BESIII已经有多篇文章发表,更多的文章正在合作组内部评审,相信近期将有更多的成果发表。下一次合作组会议将于2012年6月在苏州大学举行。

会议现场

王贻芳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