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代表团访问高能所
文章来源:所办  2011-12-12
】 【】 【

  12月9日至10日,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INFN)代表团一行在院长费尔南多?费罗尼(Fernando Ferroni)的率领下,访问了我所。我所所长王贻芳,副所长王焕玉、王九庆以及相关实验室科研领导和项目负责人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会晤。

  王贻芳所长首先对Fernando Ferroni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所目前正在进行的大型科研项目以及相关国际合作项目。他指出北京谱仪(BESIII)、大亚湾中微子实验、散裂中子源、LHAASO、ADS、北方光源等大科学工程及计划目前进展顺利;双方在BESIII、ARGO等实验上的合作也卓有成效。Fernando Ferroni院长也介绍了意方在高能物理研究方面的进展,特别是超级B工厂的计划。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科研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讨论决定了未来合作的计划与方式。通过建立年度的合作委员会机制,双方将加强合作,定期进行交流和人员互访,积极推动中意两国在高能物理领域的全面合作。

  INFN创立于1951年,在意大利全国境内有4个国家实验室,20个分所,与我所的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目前正在进行的羊八井ARGO实验是中意双方在科技领域内最大的合作项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