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CSNS实验分总体召开2011年度总结会
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2011-12-13
】 【】 【

  12月7日,CSNS实验分总体召开了年度总结会议。各系统汇报了2011年度所承担的工程设计和建造任务的进展、经费的使用和人员管理以及2012年度工作计划和安排。

  实验分总体承担了靶站谱仪的设计与建造、安装及调试任务。2011年度,在批复的初步设计基础上,各系统主要物理设计参数和工程指标明确,系统间相互接口基本明晰,进入了工程详细设计和重要设备、部件研制和采购的阶段。完成了靶站谱仪大厅工艺设计布局和地下预埋件设计,正配合广东建筑设计院逐步完成工程总体施工图设计。预制研究项目“中子实验装置及3He管探测器阵列样机”和“3He管阵列的电子学和样机设计”通过专家组的测试鉴定,达到预期设计指标,顺利验收结题。慢化器样机、中子束线开关样机、靶站水冷却系统设计、高精度四刀狭缝、谱仪准直器、样品台、中子闪烁体探测器、压力缓冲器等项目按计划推进。与东莞理工学院合作的“中子探测与快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机电技术研发联合实验室”办公布局与基本实验设备采购完成,已有部分人员在莞开展实验测试和工程设计工作;与大朗镇政府合作的“中子技术大朗联合实验室”、以及与中山大学合作的联合实验室也在进一步规划建设中。

  总结会最后,陈元柏副经理对2011年实验分总体各系统的进展表示了肯定。他同时指出,2012年将会是更加至关重要的一年,将有更多同事赴东莞工作。分总体和工程经理部必须解决好异地建设所带来的挑战。希望大家有信心、更加努力地把工作做好。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