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在东莞市大朗镇开展施工图联合设计
文章来源:国资处、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1-12-22
】 【】 【

  施工图设计是目前散裂中子源工程的关键路线之一,并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为了加快施工图设计进度,提高设计效率,11月30日至12月17日,散裂中子源工艺技术相关人员与广东省建筑设计院人员一起,在东莞市大朗镇展开第三轮施工图的联合设计及审核。

  自散裂中子源工程启动以来,工程各分总体就开始了艰难而漫长的预研、设计工作。作为一项异地建设工程,散裂中子源为了克服异地交流障碍,提高设计效率,已于8月8日展开了今年与广东省建筑设计院的第一次联合设计。散裂中子源派出了园区建设办、通用分总体、加速器分总体、实验物理分总体等单位的技术负责人,赴广东东莞的驻地办公室与设计院共同开展现场联合设计。

  为了争取施工图早日完成,散裂中子源工程人员抓紧时间与设计人员进行沟通,白天召开协调会针对问题集中讨论,晚上则经常看图到深夜。通过严格的审图,工程人员指出了图纸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向设计院提出了修改建议,使施工图纸更加完善。通过对施工图的核定、审查,目前已基本完成施工图设计。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