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文献信息部与研究生部联合举办《国际期刊投稿策略与技巧》培训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研究生部  2012-04-18
】 【】 【

  4月11日下午,文献信息部与研究生部联合主办《国际期刊的投稿策略与技巧》培训讲座。本次培训邀请到了英国物理学会IOP的中国首席代表吕铭方教授与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中国区资讯经理李箐,他们分别做了题为“How to get published in IOP journals”和“如何成为IEEE作者-- 利用IEEE资源辅助投稿”的讲座。

  吕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大陆作者和全球范围内向IOP期刊投稿和发表论文的整体情况和质量水平、IOP接受论文质量的认定标准、撰写和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的方法和技巧以及向IOP投稿的流程。随后,李箐女士介绍了IEEE的投稿流程、我所使用量最高的IEEE期刊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领域的期刊进行投稿等内容。讲座全程穿插着有奖问答,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讲座是两部门计划在近期开展的系列培训中的第一期,在主讲教师的邀请方面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的大力协助。系列培训内容将包括常用大型国际数据库平台使用技巧以及论文投稿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广大研究生的信息资源获取及文章写作和发表的能力。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