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文章来源:党办  2012-04-19
】 【】 【

  4月16日下午,高能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高能所各处室党支部(总支)书记、离退休党支部(总支)书记以及党办相关人员共38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焕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李广谦主持。

  王焕玉指出,大亚湾工程的相关成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重视和肯定。高能所要抓住机遇、抓紧落实,为二期建设创造良好的物质条件。大亚湾工程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在艰苦的条件下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是广大党员的甘于贡献的结果,也是各个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高能所要进一步总结大亚湾工程建设中所体现的大科学工程精神,总结研究所在异地工程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推进所“一三五”规划的贯彻和落实。未来高能所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勇于探索,力争在暗物质、反物质、多学科粒子物理研究、地下实验室建设等研究领域取得更大的进展。

  随后,李广谦宣读了《关于推荐中共中国科学院京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通知》、《关于做好中共中国科学院京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介绍了京区党委选举的相关工作安排。同时,就换届选举的办法、日程安排,党员代表、“两委”委员候选人的选举条件,各党支部参加高能所党代会代表名额分配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对部分支部书记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最后,王焕玉对各支部的进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各支部要对大亚湾工程建设的成功经验进行认真地梳理和宣传,结合科学研究做好基础性工作;其次,各支部要把宣传所“一三五”规划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把“一三五”规划落实到全所党员群众的心中,形成良好的工作传统和风气;再次,各支部要把选举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实施,认真做好选举推荐工作。最后,王书记还强调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各支部理顺关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