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2012年度团学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所团委、研究生会  2012-04-26
】 【】 【

  4月13日至14日,高能所2012年团学工作研讨会在京郊举行。所党委副书记潘卫民、党办主任李广谦、中科院团委副书记许冬、研究生部陈红珍等出席会议,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所研究生会正副主席及各部部长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所团委书记韩庆夫和研究生会主席孟才的年度工作总结报告,韩庆夫在报告中着重强调共青团定当努力做好党的助手,认真完成所党委交给的使命,积极服务大局,为青年做实事,孟才在报告中突出研究生会品牌活动,力争拓展特色活动的同时,强调代表学生权益,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团学合作;管理机关团支部、计算中心团支部作为年度优秀支部分享了各自的优秀工作经验;随后院团委副书记、原所团委书记许冬就十年来从事团学工作的切身感受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并为新一批团学干部提出宝贵建议。在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就团学组织如何欢庆祝建团90周年,迎接中共十八大,关注青年人的心理健康,每年为青年解决一两件实事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有价值的建议。

  会议最后,所党委副书记潘卫民讲话,他肯定了团学工作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积极发挥团学的组织力量,帮助青年解决实际问题;二、不断总结经验,坚持举办青年欢迎、效果佳的品牌活动,继续坚持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三、配合党支部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围绕科研工程和本处室的特点,展开庆祝建团90周年特色活动。四、在为高能所的发展做出贡献和为广大青年服务的同时,增长自己的才敢,锻炼组织能力,塑造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李广谦再次强调团学工作服务与锻炼共存,希望团学干部在服务广大青年工作同时不断磨练自己,提高自身素质。陈红珍也表示对团学组织在青年成长中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希望以后的工作能做的更好。

  根据会议安排,为加强团学合作,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4月14日,所团委、研究生会部分成员在京郊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本次拓展训练内容丰富多姿,徒手攀岩让大家体验实现自我超越的艰难,“赛龙舟”、山地障碍赛等团队项目让大家深刻体会团队意识的重要性,活动过程激情洋溢,最后在一片欢悦声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