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行知识产权协议签署布置会
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2012-04-28
】 【】 【

  4月25日,我所举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协议》(以下简称“《知识产权协议》”)签署布置会。会议由科研计划处赵京伟处长主持,姜晓明副所长与会并讲话,各研究室负责人、行政秘书、科研骨干、管理人员等共七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赵京伟介绍,我所为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成立了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和管理办公室,培训骨干并建立管理规章制度。《知识产权协议》的筹备工作从2011年11月开始,经所内领导、专家多次讨论、修改,以及向律师咨询和深入探讨,在2012年3月得以定稿,进入签署阶段。《知识产权协议》的制定和签署工作涉及面广,对我所全面落实知识产权保护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和提高。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质量体系、保密体系一起,已经形成我所软件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我所的管理创新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姜晓明副所长用贴切、生动的实例阐述了在国际竞争的大环境中知识产权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大到对于一个国家来说,知识产权有助于提升其国际形象,在国际贸易和竞争中争取更大利益;小到对于一个研究所,知识产权有利于增强其核心竞争力,在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高能所制定一系列知识产权保护和激励政策的目的,就是要切实可行地保护高能所的权益,保证在对外合作和交流中发挥应有的优势。

  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冯旻子详细介绍了高能所的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及人员构成、管理规章制度、2012年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计划和培训计划等;为大家解读了《知识产权协议》、《竞业限制协议》和《离职承诺书》,使参会人员了解了协议所要保护的知识产权是什么、有哪些保护措施、甲乙双方各有哪些权利义务等;最后对本次全所集中签署《知识产权协议》提出了要求。

  人力资源处贾艳平详细介绍了本次签署工作的流程、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由于本次是全所集中签署,涉及到的人员众多,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部和科研计划处三个主管部门分工合作,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各研究室、管理和支撑部门也完成了必要的准备工作。贾艳平对接下来正式的签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保证全所能够步调一致、有条不紊。本次签署工作完成之后,将进入常规的签署阶段,即新进所人员将在办理入所手续的同时签署《知识产权协议》。

  本次协议签署布置会圆满完成预期目标。《知识产权协议》的签署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将陆续开始《竞业限制协议》和《离职承诺书》的签署工作,我所知识产权管理规章制度将得到落实和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全面展开,将进一步为我所实现“一三五”发展战略目标创造条件。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