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陈和生院士与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亲切会谈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2-05-02
】 【】 【

  4月28日,陈和生院士代表高能物理研究所参加东莞理工学院建校二十周年庆典,在该校开展的系列庆典活动——杨振宁、陈省身铜像揭幕仪式上,陈和生与诺贝尔奖获得者、东莞理工学院名誉校长杨振宁举行了亲切会谈。

  陈和生对东莞理工学院2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贺信,祝愿在今后的发展中,高能物理研究所与东莞理工学院加强沟通,深化在中国散裂中子源建设工程的合作,共谋发展。杨振宁对散裂中子源的建设表示了关心和支持,杨振宁先生指出,争取到散裂中子源实验室落户东莞是一个深谋远虑的远程投资。中子源造成之后,将吸引来自不同领域的顶尖专家云集东莞,应用该技术服务工业和做科学研究,到时候在中子源实验室附近就需要建一个跟科学研究有密切关系的研究所或一所大学。杨振宁希望东莞理工学院能抓住这次机遇,成为与散裂中子源实验室相匹配和互补的研究型大学。杨振宁表示,中国散裂中子源建成的时候,他一定要来参加落成典礼。

  目前,东莞理工学院与高能物理研究所合作建有三个联合实验室,也有人参加了大亚湾中微子实验项目。东莞越来越关注大科学工程建设,散裂中子源的建设将对东莞市科技发展与经济转型具有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