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2012年兴趣协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所工会  2012-05-08
】 【】 【

  5月4日至5日,2012年高能所兴趣协会工作会议如期举行。所工会主席李广谦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全所十二个兴趣协会的负责人共计30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工会俱乐部程梅菊主持。

  会上,集邮协会徐晓康、中老年羽毛球协会杨红宇、青年羽毛球协会袁野、乒乓球协会曹建社、舞蹈协会周筱冰、青年舞蹈协会王鹏飞、足球协会衡月昆、篮球协会蒋文奇、保龄球协会吴春珍、游泳协会王昕昊、登山协会董东、戏曲协会孙耀霖,共12个兴趣协会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协会2011年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计划。他们就协会的活动开展情况、人员组织情况、经费使用情况、2012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部分协会还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对所工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每个协会汇报后,与会人员都适时展开讨论,分析各个协会的发展优势和近期工作状况,并就该协会存在的不足和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这提高了会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接着,所工会俱乐部程梅菊做了高能所兴趣协会工作交流报告,报告中肯定了各个协会在规范化和制度化方面的进步,同时着重指出了各协会在广泛性、年轻化、计划性上的不足,同时在活动场地卫生、经费使用、吸收会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由李广谦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兴趣协会的重要作用,指出高能所各项文体活动蓬勃开展,这与高能所党政领导的长期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也离不开各兴趣协会日常无私的积极推动。各兴趣协会要利用好高能所良好的文体活动条件,在我所科研任务重、职工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为创造好的生活环境,舒缓职工心理压力,提高职工生活质量,来促进辅助科研工作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他肯定了各兴趣协会在制度化建设上的进步,指出几个亮点工作,并对各兴趣协会积极分子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协会的负责同志,做好协会的一点一滴小事,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同时,他也针对各协会发展中的不足提出了要求:要加强计划性,每年应所里工作安排制定本协会的工作计划,做好经费预算;要完善组织结构,建立协会名单,适时召开会议,及时沟通协会工作情况;要在总结中反映活动的群众参与量和经费使用情况及取得效果;要注意宣传报道,做好协会资料电子档案留存。另外,今后对兴趣协会的支持力度要考虑其群众性,及取得工作成效和影响,使经费使用更加合理。

  2012年高能所兴趣协会工作会议顺利结束。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