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参加协作三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文章来源:党办  2012-05-16
】 【】 【

  5月14日下午,中科院京区第三协作片在网络中心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高能所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委员以及党办工作人员29人参加了学习,党办李广谦、徐华带队。培训班由京区协作三片负责人、网络中心党委书记陈浩主持。

  大会首先由北京分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国作了“中国科学院党组织的历史”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中科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变化,特别指出中科院未来党建工作的重点要放在知识创新工程建设和创新文件建设上。报告还就如何探索国内科研机构党建工作的新格局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明确指出科研机构中党组织工作的重点是为科研工作做好服务和提供保障,并针对科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党支部工作的建设性意见。

  随后,中央党校的张晓燕教授做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艺术”报告。报告首先就正确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价值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当全部工作的基础;接下来对当前研究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要求科研机构的党组织要“融入中心工作,进入管理起作用”;最后,张教授重点介绍了如何在科研机构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改革创新,并就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党支部(总支)书记、委员,特别是一些年青的同志感到此次培训受到了很大启发,在未来的党支部工作中要不断提高工作方法,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