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与东直门中学签署共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12-05-22
】 【】 【

  5月20日上午,高能所与北京市东直门中学共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在主楼C305会议室举行。高能所副所长魏龙与东直门中学校长赵景芝代表双方单位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叶铭汉院士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为合作双方授牌。

  高能所作为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之一,认真履行国家研究机构的社会责任,广泛开展科普教育工作。以我国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叶企孙先生命名的东直门中学叶企孙实验班,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做了很多工作,得到各方面的高度重视,被市教委命名为北京市特色教育试点班,东直门中学也被市教委命名为翱翔计划基地学校。在叶铭汉先生的大力支持下,高能所与东直门中学决定共同创建一个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让中学生走进科研院所,与科学家近距离接触,在他们的指导下从事一定的科研实践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以实现叶企孙先生生前振兴祖国科学事业的遗愿。

  协议签署仪式由高能所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何会林主持,东直门中学刘盈主任宣读了合作协议。东直门中学赵景芝校长在讲话中对高能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魏龙副所长在讲话中特别赞扬了东直门中学的校训和为国家培养人才所付出的努力,并以我国著名物理学家、叶企孙先生弟子赵忠尧先生创办“长城铅笔”工业救国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向老一辈科学家们学习。

  协议签署仪式结束后,东直门中学师生80余人参加了高能所第八届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