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与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建立联合委员会合作机制
文章来源:所办  2012-05-25
】 【】 【

  5月19日,高能所与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INFN)在罗马成功召开第一次联合委员会会议。高能所所长王贻芳等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费罗尼院长代表INFN对王贻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此次会议成为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的良好开端。王贻芳对意方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报告了高能所的总体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回顾了与INFN合作的成果,提出了未来可能的合作计划。高能所其他代表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相关实验室与INFN合作的情况及未来合作计划。

  双方回顾了已有合作,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双方同意在加速器技术、宇宙线研究、天体物理、粒子物理、探测器技术等领域展开积极合作并决定下一次联委会会议于2013年在北京召开。

  2011年12月9日至10日,INFN代表团一行在院长费尔南多?费罗尼(Fernando Ferroni)的率领下访问了高能所。访问期间,双方高层就未来合作的计划与方式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并一致同意通过建立合作联委会的机制进一步推动双方已有的合作。双方正是依据这一共识,组织召开了第一次联合委员会会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