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第二届中国直线对撞机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所办  2012-06-01
】 【】 【

  第二届中国直线对撞机研讨会(CLCWS12)于5月29日、3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以及中科院理论物理所、理化所、电子所及高能所的3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应邀出席。

  本次会议聚集了国内与直线对撞机研究相关的理论物理、实验物理、探测器技术、加速器技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他们相继介绍了LHC最新的物理成果和ILC国际合作进展情况,总结了ILC、CLIC合作情况、并对ILC国际合作路线图、2012年12月的ILC香山会议及ILC国内论证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贻芳介绍了目前我国高能物理合作的概况,报告中他强调必须彻底改变目前我国参与国际合作项目的现状,并尽快开展我国参与国际直线对撞机(ILC)论证工作。

  亚洲直线对撞机指导委员会(ALCSC)主席、高能所研究员高杰介绍了目前国际直线对撞机国际合作进展情况。来自各高校及研究所的专家结合各单位研究情况,就TeV物理、Z工厂、ILC物理实验研究、直线对撞机探测器设计以及直线对撞机加速器技术研发等方面作了10个报告。

  会上,与会专家还就我国今后如何参与国际直线对撞机项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会商议决定:我国应积极参与ILC国际合作,加强ILC粒子物理理论和实验研究,继续推动ILC加速器和探测器关键技术研发,并提出我国可能的实物贡献;同时,启动我国参加ILC项目的论证准备工作,进一步凝聚学术界共识,争取国家预研经费支持。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