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第六届研究生导师研讨会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12-08-20
】 【】 【

  8月12至13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第六届研究生指导教师研讨会。来自各研究中心的近50位导师参会,高能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焕玉、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参加会议并做专题报告。

  研讨会上王焕玉代表所领导致词,并就这次导师研讨会的目的和研讨内容做了说明。随后王颖做了“学位与研究生培养工作进展”的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制度,全面介绍了科学院专业设置、2012年学位授予情况、学位组织与学位授予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介绍了研究生院重点推进的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等项目。

  王焕玉从培养研究生的意义、研究生导师的重要作用、师德等方面做了“修缮其身、良其师道”的报告,指出研究生的培养决定着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未来,影响着我们国家未来的经济、社会、文化各个方面的发展进程,希望导师加强自身修养,为学生树榜样,在科研和育人两个方面都取得好的成绩,为培养大批优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学位委员会主任宋黎明结合我所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现状和特点做了“高能所研究生培养的一些想法”的报告,分析了我所研究生培养的一些不足和优势,提出了研究生培养的一些想法,为研究生部的下一步工作做出了铺垫。高能所博士生导师唐靖宇代表研究生导师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经验。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何会林从研究生管理的角度报告了高能所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研究生管理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13日上午参会导师进行了分组讨论,内容涉及研究生招生、研究生管理、特色课程开设、工程硕士培养定位、联合培养研究生、选导师等问题,对如何提高招生质量、培养质量、高效管理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最后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宋黎明进行了大会总结。

会议现场

分组讨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