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与东莞理工学院签定“下一代互联网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2012-08-31
】 【】 【

  8月30日,中科院高能所与东莞理工学院“下一代互联网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在东莞理工学院签订,高能所王贻芳所长与东莞理工学院杨晓西校长代表双方单位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出席了签字仪式。

  2009年以来,高能所与东莞理工学院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带动下,先后签约共建了中子探测与快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中国散裂中子源机电技术研发联合实验室和中国散裂中子源先进材料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已完成前期建设,正全力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

  本次签约建设的“下一代互联网联合实验室”,是高能所与东莞理工学院合作的第四所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将由高能所计算中心和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建设。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双方的特长,形成优势互补,不仅能服务于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建设,同时能提升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并能促进东莞市乃至广东省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为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签字仪式后王贻芳所长在杨晓西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实验室。

  高能所奚基伟副所长,所长助理马力,所长助理陈元柏参加了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