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新成员入所培训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12-09-03
】 【】 【

  8月28日至29日,为了便于新入所职工、新进研究室的博士后和研究生进一步了解高能所的文化、科研发展概况、相关人事制度和安全知识等,高能所举办了2012年新成员入所培训。党委书记王焕玉参会并做主题报告,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何会林主持会议,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王焕玉首先代表所里致欢迎辞,欢迎新成员到高能所施展才华,实现理想。接着为大家介绍了高能所的发展历史、科研特色、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正在建设的大型科研装置等硬实力,介绍了高能所的科研环境、创新文化建设等软实力,强调硬实力和软实力相结合,是高能所取得众多科研成果的法宝,是高能所进一步发展壮大所必须坚持的原则。勉励新入所的同志们遵循高能所‘团结、唯实、创新、奉献’的所风,为国家的科学事业做出贡献。

  人力资源处郑文莉处长介绍了我所人才队伍的现状、相关人事制度、各级人才项目等,希望新成员积极争取利用各级人才项目,为科研和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郭新明高级工程师为大家讲解了辐射安全、消防、安全保卫等方面的知识和规章制度,希望大家遵守安全规则,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国家财产和个人生命安全。文献信息部于润升主任介绍了我所文献信息资源的概况及可以提供的服务,希望这些资源和服务能助力科研。科研计划处的朱学敏和王晓月分别为大家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及保密的有关制度和措施,希望大家树立保密意识,保护好国家及单位的知识产权。

  礼仪专家靳兰为大家作了专场礼仪知识讲座,从职业礼仪与职业素养、打造职业魅力之形象塑造,打造职业魅力之工作往来等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不同工作场合下的面容、服饰、言行举止等方面的礼仪规范,重点讲解了沟通、会议安排、职场秩序等细节礼仪,诠释了周到得体的礼仪,益于我们营建融洽的人际关系及和谐的科研氛围,更好的助力科研工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