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中层干部暨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党办  2012-09-04
】 【】 【

  9月3日上午,高能所召开中层干部暨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1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焕玉主持,所长王贻芳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传达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组201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的通知,阐述了白春礼院长的重要讲话。会议围绕中心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进行了下一步的工作部署。所党委、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各研究室正、副主任,各职能部门正、副处长,所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共60人参会。

  王贻芳从发展环境、构建“创新2020”发展体系、落实“一三五”规划、健全“三位一体”管理体制、加强协同创新、加强党的建设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白春礼院长的讲话精神。他结合国内外大形势和研究所的工作实际,对“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进行了深入的论述;从国家科技发展的战略高度,强调了落实“一三五”规划的重大意义。随后,王贻芳从八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所里下半年的工作规划,深刻剖析了我所在落实“一三五”规划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明晰了我所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王贻芳提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重大产出成果为导向,创新思维、创新想法,确保“一三五”目标的贯彻落实。

  接下来,与会领导围绕中科院党组201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所里的具体工作安排展开了讨论。王焕玉书记深入阐述了我所“一三五”规划的具体内容,他提出我所应当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评价体系,以强大的执行力推动“一三五”目标顺利实现;马创新处长介绍了在技术推广和建立创新联盟方面的工作设想;宋黎明、秦庆主任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情况和未来的工作方案;邓春勤处长介绍了多学科大楼的建设进度;郑文莉处长提出要坚持现有人才和海外人才并重,发挥全所专家的作用,为我所科学目标的实现积极延揽人才。通过交流和讨论,与会者进一步明确了当前的工作重点和未来的努力方向。

  最后,王焕玉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各位领导在会后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工作,积极研究会上讨论的问题,建立近期工作计划的执行方案。“一三五”规划任重而道远,希望全所凝心聚力,创新思维、扎实工作,将我所的各项事业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会上,党委副书记潘卫民还对所庆四十周年的一系列活动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