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12-09-13
】 【】 【

  9月7日下午,高能所在主楼214会议室举办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160多名新生及部分导师参加了典礼。所党委书记王焕玉参加典礼并致辞,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何会林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开始前,所领导王贻芳、王焕玉、潘卫民、王九庆、罗小安在主楼前与新生合影留念。

  会上,王焕玉首先代表所领导向研究生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后的第一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高能所的发展历史和优秀文化底蕴,对我所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情况做了精炼而全面的介绍,勉励同学们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努力奋斗,创造辉煌。导师代表孙功星向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返本归真,获取洞悉能力;二是保持好奇心,这是驱动力;三是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保持独立的人格。

  随后,邵雨濛代表全体硕士生发言,表示要以厚德为镇纸,以奋斗为笔墨,用自己的行动在国家与个人发展的蓝图上描绘出最美丽的画卷;諶炫代表博士生讲述了在高能所两年的感受,表示选择科研无怨无悔。

  最后,何会林介绍了研究生课程学习阶段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要善于沟通和求助,顺利度过研一的学生生活,不要掉队。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