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2012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  2012-10-19
】 【】 【

  2012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议于10月12日至13日在怀柔召开。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王焕玉,副所长姜晓明、王九庆、魏龙、罗小安,党委副书记潘卫民,所长助理秦庆,陈和生院士、陈森玉院士及各相关处室领导和项目组人员等40多人出席了会议。

  王贻芳在会上做了重要报告。他强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定位很明确,是高能所的三大使命之一,和工程及科研工作处于同等重要的地位,是高能所得以生存的重要依据,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成功与否对研究所的发展至关重要,应得到全所的支持。参与科技开发的同志,在职称评定等方面将与参与工程及科研的同志享受同等待遇。他强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目标是部分产品实现技术转移或产业化,实现对国家科研投入的回报。他表示,经过几十年的努力,高能所积累了不少的科技成果,一些项目已可做产业化推广,到了临门一脚的时候了,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力争做出更大的成绩。全所要统一思想,集中力量,进行规范管理,共同努力,争取实现重大突破。  

  会上,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处长马创新汇报了近年来高能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成果,介绍了当前项目进展情况及工作思路和设想。技经处相关人员对各项条例的修改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对王贻芳的报告、如何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管理条例、国际开发管理条例、经营性资产暂行管理条例和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管理条例等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王贻芳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定位及设定的目标,对今后的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对相关条例提出了修改意见。

  王贻芳会议总结中表示,相关部门要抓紧对会议精神的落实,临门一脚要落到实处,大家要共同努力圆满完成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中有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目标。

会议现场

王贻芳作报告

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