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Satoshi Ozaki博士访问高能所
文章来源: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  2012-10-23
】 【】 【

  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BNL)的Satoshi Ozaki博士于10月3日访问高能所,受到了陈和生院士的热情接待,并与高能所NSLSⅡ磁铁项目组人员进行了会谈。

  Satoshi Ozaki博士现担任BNL NSLSⅡ光源项目负责人,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对高能所及所工厂对NSLSⅡ光源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会谈中Satoshi Ozaki博士介绍了NSLSⅡ工程的进展情况。对高能所为BNL研制完成的宽六极磁铁及大孔径磁铁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NSLSⅡ光源磁铁项目是现今世界上对磁场精度要求最高的,高能所承担的宽六极磁铁在所有磁铁中最敏感,加工和测试难度最大。为达到用户严格的精度要求,高能所加速器中心磁铁组发明了销钉调整磁场的方法,所工厂采取与以往磁铁不同的生产工艺,全面提高了加工精度,保证了产品质量,使高能所成为众多供应商中第一个达到磁场精度要求的厂商, BNL肯定了高能所的磁铁研制水平,并向高能所追加了大孔径四、六极磁铁的订单。加速器中心和所工厂通力合作,按时完成了所有磁铁的生产测试任务。

  Satoshi Ozaki博士对高能所加速器中心、所工厂及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为此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赠送NSLSⅡ光源磁铁项目完成证书,这表明我所的磁铁研制及生产技术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Satoshi Ozaki博士还就CSNS、ADS和北方光源等项目与陈和生院士进行了讨论,表示BNL愿与高能所在将来进行更密切的合作,并希望在BNL实验室新的ERIC磁铁项目中继续得到高能所的支持与帮助。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