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国家外国专家局经济技术司袁旭东司长访高能所
文章来源:所办  2012-11-02
】 【】 【

  11月1日下午,国家外国专家局经济技术司司长袁旭东、经济技术司计划处处长梁沈平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彭颖处长的陪同下访问了高能所。

  高能所副所长魏龙、办公室主任许同舟和相关科研人员参与了接待工作。魏龙对袁旭东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高能所的学科领域、大装置建设和研发情况。袁旭东对大科学装置建设和高能物理实验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提出了许多问题。魏龙和实验物理中心王平对问题做了一一解答,介绍了国际粒子物理研究发展的历史和现状。

  许同舟报告了高能所近几年来国家外专局资助的引智项目情况,并提出了希望加大支持力度、放宽经费用途的建议。袁旭东做了细致的解答,他介绍了国家外专局的经费管理机制以及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希望与中科院和高能所保持经常的联系和沟通。

  袁旭东一行参观了BEPC中控室、储存环、北京普仪。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