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全国第十届重味物理和CP破坏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文章来源:理论物理室  2012-11-13
】 【】 【

  10月25日至28日,全国第十届重味物理和CP破坏研讨会(HFCPV-2012) 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受中国高能物理学会委托,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烟台大学联合举办,烟台大学承办,会议得到了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的资助。包括台湾中央研究院在内的国内22所院校及研究所、日本名古屋大学、美国阿贡实验室等单位的85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大会共提交了39个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议题包括西欧大型强子对撞机实验、北京谱仪实验、日本B工厂实验、重味介子弱衰变、重味介子衰变CP破坏、重味强子谱、量子色动力学以及新物理模型等。专家学者们就上述国际前沿及热点问题以及未来重味物理的中长期方向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大会还报告了BES,Belle以及LHC等实验的最新结果,加强了理论物理学家与实验物理学家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的成功召开增强了国内外学者在重味物理以及CP破坏领域的交流,拓展了国内青年学者的国际视野,会议带来的成果将会进一步促进我国基础科研的发展,提升中国在高能物理尤其是重味物理等领域的研究水平,增进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大中国在本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此外,本次研讨会也为推进国内重要领域的研究,促进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和合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