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高能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要闻 > 2012年高能新闻
ADS先导专项Spoke012超导腔研制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2-11-21
】 【】 【

  由高能所负责,高能所、北京大学及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攻关的ADS超导质子直线加速器注入器I的Spoke012超导原型腔研制工作近期取得重要进展。

  继2011年底完成Spoke012原型腔的设计和评审后,高能所加速器中心高频组科研人员与哈工大、北京大学相关人员经过近一年的艰苦努力,成功完成了两只原型腔的加工制造。常温下的光学检测、真空检漏以及频率测试结果表明,两只原型腔的加工制造均达到了设计指标:整腔漏率小于1*10-10 mbar.l/s,谐振频率误差小于1MHz(分别为0.4和0.6MHz)。

  Spoke012超导腔的β值仅为0.12。如此低β的Spoke腔研制在国际上还是首次,难度极大。此次加工中,课题组克服了冲压成形、频率预调、电子束背成形焊接等环节的诸多困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并形成了一套工艺规范。

  Spoke012原型腔的研制是在所领导的大力支持、指导和协调下完成的。Spoke012原型腔的加工制造主要在哈工大进行,频率测试和真空检漏在高能所完成。期间,腔部件酸洗等工作得到了兰州近代物理所同行的大力协助。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